韩穆兮(高考ing)

携手并进,共创未来

  中华民族的日益繁荣昌盛,其源于团结精神所发出的深厚凝聚力。悠悠千年,渡过天灾、挡住入侵,仍流动着生机勃勃的生命力,只因中华民族历来就不缺失强大的凝聚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微光点点,聚而成炬


     毛主席曾说过:“困难是有的,而且是很多的。但是一切困难都将被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所战胜。”此话不假,于困难前,是诸多先辈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团结奋斗;是国难当前,仁人志士、以笔为戎、呼吁同行;是抵御外侵,军民同心。百年间云烟泱泱,回首望风雨后的远方,二万五千里是长征军民团结的见证。于钟声中携风带雨而来的是阔别百年之久的香港,是国人与党万众一心,历经二十多场艰辛谈判迎回的香港。自港澳回归后,国人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,人民坚决拥护党,党紧紧依靠人民。全国上下一条心,使这九州大地迅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更是于某些领域走在世界第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雨同舟,携手同行


      滴水是微不足道的,渗入泥土,便会消失不见,可汇聚成江河却川流不息。如同我们在困难前,一人总凸显着单薄而无法作为,但团结却可以创造出无数奇迹。岁在庚子,疫情突袭荆楚大地,波及全国,各地纷纷响应号召,用行动来证明什么是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,340多支医疗队,4.2万多名医疗人员奔赴一线。不同历史时空中的“武汉保卫战”都传承着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。在白色身影中,我们明白“苟利国家生死以”的无畏;于坚守岗位的普通人中,领悟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”的责任感;从八方驰援的物资中,看到了“岂日无衣,与子同袍”的血脉深情。团结,这从来不仅仅是个名词,更是一种精神,一种行为。反观国外,即使在我国援助下,仍是感染了不少人,这离不开凝聚力缺失的原因。我们于武汉赏樱迎春,而他们于病情中黯然,无不证明团结之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团结守望,薪火相传


      风尘下千年的潮浪,穿过山海浩荡,团结精神交相融在世世代代华夏儿女的生活中,它是守望相助,是同心同德也是薪火相传。前有武汉齐心抗疫,后有重庆齐心灭火,这不过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。中华儿女将长民族之志气,振国家之声威,复民族之兴旺,以智慧为笔,以汗水为墨,以团结为绳,在时间的竹简上书写着中国自豪之语。


      涓涓细流汇成大海,点点星光点亮银河。山川见证着这个民族的兴衰,江河流动着这个民族的血脉,这一卷以华夏为名的书画将因团结守望的民族精神闪耀且流传万世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