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穆兮(高考ing)

阿物和阿数的日常

随便乱写,说的知识点不要当真,纯属一个闲来无事的脑洞

  

 “所以,你明白了吗?”阿数缓了缓,轻声询问。小兔子蹙眉歪了歪头,捋了一下接着摇头:“我还是不太明白…”

      阿数深呼吸终没忍住:“你怎么就不明白呢?这流水问题我讲了两节课了 ,给你单独说了不下五次!!!你物理那么好,就不能分点给数学吗?是我不配了吗?”

    小兔子不住缩脖子,他也不想啊,关键就是不会啊。

   “咳!”旁边的阿物轻声提醒阿数的失态并走过来在阿数身边停下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小兔子委委屈屈地把事情复述一遍,阿物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眼中满含笑意地看向阿数,声音略微长:“这样啊…”

      略欠的语气引来阿数的不满,便瞪了一眼他:“你爱徒哎!”而这副样子落阿物眼里便是爱人的委屈和控诉。

     “行,我的锅,我教!”说着在对面一张桌子教小兔子,“我们从物理的角析度去分析,先在这作力的分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很好,小兔子明白了,弱弱说了一句:“那用数学的角度呢?”

  阿物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好容易,算是把小兔子教明白了。阿物得意看向阿数,阿数无语回了句“呵呵呵,你清高,你厉害,你教导有方。”

  小兔子乖乖巧巧道谢后要离开,阿数就给阿物和小兔子泼了冷水:“这是题没必要抠太久,考试不考,考了也是压轴。你做不到那。”

 “阿数!”阿物脸上挂着笑,而阿数回了个挑衅的眼神。眼见两人要吵起来,小兔子就赶紧撤离现场。

      隔天,阿数在家里翻箱倒柜找U盘,找到一个就往电脑插。阿物见他如此着急便询问情况。

    “我U盘丢了,里面有个课件明天要用。三角函数的。”阿数边找说,“我记得放你u盘盒子。昨天放的,我在你办公桌那也没找到,你放哪了?”声音里略带烦意。

      阿物把散乱的物件摆原位,“要不你考虑一下教下一单元!说不定他们已经学会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阿数听罢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阿物摸了摸鼻子惺惺认错坦白:“亲爱的,我错了,你U盘是我拿去用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阿数挑眉,把刚插的U盘拔出来,顺手关了阿物的电脑懒懒地倚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“昨天,地理不是找你调课了吗?你答应后,地理好像因为年级组那边找他,就临时还你了,你在家里赶不过去就让我去和小兔子们说,你病了这课自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物在阿数身边坐下,把人楼入怀中,“刚好我教力的计算他们连三角函数是什么都忘了。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所以你拿了我U盘,说我病了。你代我上课?!”阿数把话接下并问了句“那你教多少了?该不会一节课讲了这单元四分一吧?”

    “差不多,但也不对。”阿物在阿数脖颈间蹭了蹭了,含糊道。

    “你只讲了一节课吧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昨天有两节课,一节测试,还有节连着你的课一起讲三角了。因为我课程比别人快了些,所以就这样了。三角还剩半单元。”

      阿数:“……”服了这老六,难道我不快吗?

    “我比别人快半单无了。给你这么一上,我超了一单元了!你倒拖了进度,我呢?我怎么办?”阿数推开阿物,恼火地质问,“我还打算这单元教慢点,把进度拖到一致。”

   “我的错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我们这单元这剩半单元……”阿数边打开书边说,接着被兔子打断:“不是的,还有四分一。”

    “物理老师刚讲了。我们物理比别人快,所以我们决定等等其他班,就叫他上三角了。”

     阿数:“……”难道你们这些物理天才就不关心一下数学教学进程吗?物理就快两节课,数学可差了一单元!

     隔天·数学课

     阿数磨磨蹭蹭地去教室,距离铃响己过五分钟。刚到教室看见阿物在上三角。

      阿数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物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兔子们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物:听我解释,我被叫过来的

      兔子:我以为你病了……

    “噢,我懂!我病了,合着该回去歇着!”说着,阿数云淡风轻回身离开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