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穆兮(高考ing)

有志者,事竟成

     手执凤弦,声动落木萧萧。书剑流转,惊落满园香。志于学问的少年,只身一人风雨兼程、扬帆前行,心存希望:有志者,事竟成。

       此志非彼志,此乃意志力也。

      坚韧不拔的意志力,是为学、处世所具备的品质之一。正如《梅圣俞诗集序》中的一言“盖愈穷刺愈工,然则非诗就穷人,殆穷者而后工也。”寒门学子求学路上的艰辛自是不必多言,单是处世生存若没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。哪能有一朝中举,自此门第旺盛之景呢?“路其漫漫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是身为莘莘学子的心底有的态度和意志力。孜孜于学业的我们万不可失了意志力,否则挫必败无疑了!

       而坚强的意志力往往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。汉代才子贾谊被苏轼评道:“志大而量小,才有余而识不足也。”是因为他不能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有关,所以过早地幽愤致死、未能在政治上和学术上有更多的建树。此乃是历史中一大遗憾,但也由此可知缺乏坚强意志会给人生造成重大损失。冰滑选手羽生结强则是一个拥有坚强意志的人他患有先天性哮喘病,却于世界赛场上多次打破世界记录,而且连续蝉连两届冬赛冠军。他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?或许有人说:“放弃学业全身心投入呗,再不就家里有钱从小学习。”但是你可知,他在高中以文化生考上最好的国内大学,毕业时交出三万字论文而且家境清贫。这一切的成就源于他拥有坚强的意志力,他从未放弃,因为该放弃时恰是一个新的开始。坚强的意志力会使人走向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意志力于我们,更多体现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有人志存高远,立志考上重本。总免不了有人讥笑“君何不扶摇直上九万里呢!”但可知,结局未出,胜负未定。身为少年的我们正处青春韶华,不妨立一大志,放手拼搏,结局未出,你我皆是黑马。我已亭亭,不忧亦不惧。我们不害怕失败,因为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力去面对,去涅盘重生。昨天的我立下雄心壮志,今日的我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去迎接新的挑战,面向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志之所趋,无远勿届,穷山距海,不能限也。志方所向,无坚不入,锐兵精甲,不能御也。正所谓有志者,事竞成!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